我以為

我所想像的未來很遙遠

但是

沒有想到它已經越來越近了

是啊




今天

媽媽帶我去了一家補習班

據說是她朋友推薦的

我坐上機車,戴上安全帽

突然開始懷念以前的生活

但是那些思緒就隨著引擎聲越飄越遠




到了補習班後

我沿著狹小的樓梯往上

走進了那個開著強冷的房間

一位和藹有趣的老師

很快的請我們坐下

「平常在學校英文大概幾分?」

"大概七十八十吧"

「那,也要先看看程度嘛,來,先寫這個」

他拿出一本英文卷

「寫10題就好了」

那看起來很平凡的一張紙,印著那些我自以為很熟悉的東西

但是我完全看不懂

後來我憑著一些勉強知道的字,勉強寫出答案

「那我改一下」

等他改好,我的思緒又飄的更遠了

「你看,這樣子的話,你的程度可能連10級分都沒有喔」

「雖然在學校能考七八十分...」

然後我慢慢聽不見了

只看見那位老師跟媽媽不斷的交談

談些什麼我已經不清楚

因為我的視線全集中在那改過的卷子

十題,錯了九題




英文

我一直以來覺得很熟悉的東西

真的嗎?

對了一題?

這就是現實

那一瞬間我已經瞭解

"這就是現實啊"

"這大概就是我出社會後的實力吧 十分之一"

我的心好冷

而那強冷的冷氣讓我忍不住顫抖了起來

我到底想要什麼?

也許是時候了

是不是該開始搞清楚自己的方向

是不是該停止打混

那位老師的口氣一點也不刺

但是說的每句話都真真切切

對這就是現實

我突然覺得害怕

我害怕未來

可是終究還是要面對

好煩

煩悶

但是我又擔心我的定力不夠

我以為學英文

是為了以後在外國能夠溝通

但是現在卻要我為了考試去學

我嘗試告訴媽媽

但是她依然像以前一樣

沒有怎麼樣 就是那樣...




是不是該認清

該讓自己加強實力了

現實

就是這樣

簡單 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m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